青袍龙葵子

慢慢码字,幻生梦死。粉丝QQ群:134594680。所以,不妨来勾搭咯~

复嫣衍生|《龙王相克》第28章

复嫣衍生|《龙王相克》第28章


前情提要:

孤魂慕容复附身在欧阳克身上,重逢化身小龙女的王语嫣……客官,不然你还是去看看上一章吧?



久别重逢,如今再来。



=======正文分割线========




……

荒村小驿,日上晨曦。几缕晨光已经透过窗棂。

重帘下,帷帐里。犹是暗头夜半。



越是在混乱的时候,人越容易突然分心想到不重要的事情。比如此刻,王语嫣被慕容复揽在怀里,两人同榻而眠,隔衣贴暖。她突然想到的是——


表哥的性格,用一个什么词来形容好呢?


她脑子里突然浮现“刚烈”二字。隐隐约约觉得有些对不住他,却又觉得竟有几分贴切。



表哥竟然是一个这样倔强之人,这样容易生气么?——总是我从前不常有机会陪在他身边,他又凡事都不和我说,我才不见他大怒。



他这性子其实倒像油纸,滴水不漏,见火就烧。

要哄他高兴可也不容易呢。



……



王语嫣回过神来,发现慕容复已经将一枚麻蜂毒针刺进自己的脖子。不由大骇。


“表哥,你怎么可以这样对自己?!”



麻醉的蜂毒进入血液,逐渐开始起作用。慕容复等到身体意识开始模模糊糊,手臂上抱着王语嫣的力气也松下来几分,才稍微松了一口气。



王语嫣万万不料不到他性格如此刚硬。竟然又自戕。眼见毒针深深扎入,鲜血流出,不由心疼坏了,连连叹息:


“表哥,你情愿也好,不情愿也好。你若想抱抱我,那便抱着好了。又何必在意——”



慕容复已经昏昏沉沉,浑身醉软。他两只手从背后慢慢抱住王语嫣,将头靠在她的肩膀。



他即将昏沉过去。口中喃喃说着什么,却连自己也听不清:


“我岂能容别人摆布。怎么会允许旁人抱你……?”



王语嫣又好笑,又心疼。

因为身中悲酥清风之毒,她浑身无力,便连转过身来也做不到,只能感到心上人的呼吸拂过耳后,一如春风。



“表哥,你如今好糊涂。慢说外人,其实这身体究竟是谁,灵魂究竟是谁,又有什么要紧?——

你今生对我说的每句话,都是欧阳克在说话,你看我每一眼,都是欧阳克在看我。难道你……”



王语嫣说到此处顿了一顿,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原本要说的是什么,不由羞得满脸通红。


她有心不说下半句,却发现自己心跳的太厉害,这心跳都传到了慕容复掌心里,更像藏不住的秘密——

罢了罢了。表哥真真是冤家。最后这些没脸皮的话,都轮到她说出口来——幸好没脸见。



王语嫣的声音轻得像蚊子:

“难道你要一直忌讳下去,今生都不肯……”



话未说完,王语嫣忽然觉得脖子上一热。却是慕容复迷迷糊糊中将她抱得更近,嘴唇轻轻贴上了她的颈。

白玉的肌肤印上这小小的一缕暖意,温暖得惊心动魄。



“语嫣……”

*正因为是我自心渴望啊……



慕容复昏沉了过去。

王语嫣只觉得他压在自己半边身子上的身体越来越沉。但这种沉沉压来有一种甜蜜的踏实感。自家骨骼肌肉里一寸寸开出桃花来。



她被这一扳一抱,得以转身侧对身边人,她呆呆望着他:

所以现在这肌肤呼吸,是表哥还是谁?

这修长的微微颤着的睫毛,这微微皱起的眉间,是谁?


啊。表哥呀,表哥。

你都快把我给搞糊涂了。


你的心思真像一团乱麻,里面藏着无数间碎尖刀。要多么灵巧的手才能将它厘清,又不被它割得鲜血淋漓。



王语嫣依然浑身无力,努力想动弹身体,却只能动一动小手指尖。虽然如此,却也如随手撷珍,她轻轻地勾动表哥的手指,无声十指相扣。



心跳得像打鼓一样。

面对这么一张毫无防备的脸,可叫人怎么睡去呢?



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阳光在窗棂上一寸寸爬走。光阴流逝一向轻抛洒。

店里有人高声喧闹了几句。小小的客房外,跑来跑去急切脚步,咚咚咚咚下楼作响。



未知几时,慕容复醒来,一时又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。听见门外脚步声,心口一惊。



他心神未定,看到自己怀里居然躺了个白衣女子,以为又是白衣姬妾跟他开玩笑投怀送抱,不由勃然大怒,推开道:


“我说过了,我讨厌这种事情。”



定睛一看,怀中的人如冰似雪,烟雾温柔。一张让他心头悱恻的面庞,犹未醒来——


“语嫣!”



慕容复认出怀中之人,陡然觉得自己的心脏紧缩了一下。奇了。这是什么感觉,他竟好像害怕她一样,心口为何跳的这般用力?



他就这样抱着她安卧床榻,君子岂有这等无礼之违?

手掌上暖软的体温传来,摩挲轻柔甜蜜。等到反应过来时,慕容复大骇,忙收回手——



无礼!无礼!——岂有此理。



*表妹一直冰清玉洁,聪明可爱。是我心中未来的妻子。我怎么能不敬她,爱她?怎能如欧阳克那等轻薄狂徒一般做出无礼无名之事?



她对我自然一片痴心,不顾旁事;

我堂堂男儿丈夫,竟不替她顾虑名节吗?


慕容复心中烦闷,眉间一把愁锁。



是了。徒劳挂虑“名不正言不顺”也无用。

择日正式将她娶过来,完此一桩旧事才是正经。表妹……应当心中也是欢喜的。



思忖到此,慕容复始觉胸口的紧处略略一松。但“迎娶表妹”这一念升起,仿佛是个新奇念头。又教人不由怔住:


前世只觉此事遥远,淡寡无味,所以从来不曾细想。

如今再想,不由心神匪乱。



“与表妹厮守”这句话有了无数真实妙处,怀中这色身香味触法,王语嫣的倩影从此跟定在身旁……



一生一世一双人。偏是伊在身旁。

我其实,一直很想抱一抱她啊。



慕容复怔怔。心里仿佛欢喜,又很是迷惘。凝神欲不想,低头看见怀中人,又很怕王语嫣醒来——



无事可做,就这样看着王语嫣似乎也很有意思。


我的表妹自然是人间绝色,艳丽无双,从小时候就是一个粉雕玉琢的雪孩子。不知上苍如何造化,今生又叫她生得同样美丽。

但这小小的姑娘是怎么长的,怎么会连眉毛睫毛都长得那么好看。像画上一样?



好奇怪呀。



慕容复第一次发现,原来美人越看越耐看。他替王语嫣拂开凌乱鬓角,却碰到她白玉般冰凉的脸蛋:

表妹的这身体太冷了……这双小小的手,被宝剑磨出了茧子。也永远冰凉。


多可怜?



慕容复窥见床头挂着自己的白裘袍子,伸手拉它过来为王语嫣盖上。娇小的表妹脸庞被白狐裘簇拥着,绒绒的软软的,可爱的让人心里难受。



见王语嫣睫毛上突然幽幽落了一根狐狸毛,慕容复皱眉,轻轻呵气要吹起——



他的呼气吹在王语嫣脸上。王语嫣睫毛一颤,慢慢睁开眼看的他,一双黑白分明灵动的大眼睛精灵可爱。



王语嫣见他这微微嘴唇送来的模样,只当他要亲吻自己;心上一跳,脸上一红,想闭上眼睛装睡却又不能了。便轻轻一笑,问:

“表哥,做什么?”



“嗳。我想朝你脸上吹气。”

“吹气做什么?”



“……”

慕容复只觉得此问此答,实在傻得无以复加,脸颊陡然红到耳根。一双好看的眉头又皱了起来。



他轻轻扶开王语嫣。强自镇定:

“表妹,昨夜实在唐突了。如今看来一切都好了,你可别往心里去。”



“……表哥,可别说这个。”

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偏偏放在心里。怎么也忘不掉呢。”



慕容复一怔,看见王语嫣突然露出一缕盈盈笑意,知道是她淘气,不由心神跌宕。一时竟不知是怪她,还是跟着她一起笑好。



“表哥,我还是手脚不能动,你就好好躺在我身边,咱们这么斯斯文文再说会儿话,好不好?”



慕容复没料到王语嫣这么说。心里涌起一股暖意,竟像吃了糖似的。虽然和小姑娘这样躺在床上十分尴尬,心里却活泼泼的,也舍不得离开。



“……表妹,外间人来人往,大家都走来走去呢。”

“他们热闹他们的。咱们继续说咱们的。”



慕容复觉得这话太孩子气,忍不住笑了笑,和气低声道:

“好,你要说些什么?”

“表哥,你有什么要问我的吗?”



慕容复一怔。

“……是了。我昨天说了那么多我自家事,却没问过你。

你今生父母是谁?你可还记得什么事?”



“表哥,我们都是浮生暂寄之人。无根之木——我这身体并非这个世界的人。更不应该出现在这里——而我来到这世界,也不过二年时光……”



王语嫣便细细跟他讲自己在人间的故事。如何活着,如何到处寻找他,如何被黄药师收养……



慕容复点点头:

“我原来十分嫉恨那黄药师,如今看来倒要好好感谢他,有这样一位前辈照拂你,叫你少受许多风霜!

只是你又如何知道世上有我?”



王语嫣自知还有秘事暂时不能说出,便将话题轻轻引开,最后叹道:


“我也不知为何,偏偏就相信茫茫人海中还有一个你,值得我一生一世去寻。”


慕容复听完,苦笑跟着一叹:

“那我可不如你了。我不知自己今生要做什么。”



王语嫣凝望着他,依依柔柔道:

“表哥,如今连你这身体也不是大燕的血脉后裔。慕容家在这世上只怕早已血脉断绝。今生你再也不用背着复国的担子了。这岂不是好事?”



不料这些话落在慕容复耳中,只教他一阵锥心,忽生悲凉。

“是么?——慕容氏如今枝叶散尽,却留我这么一个孤鬼,有什么意思。”



“表哥。咱们不论过去,只活以后吧。

你还记得上一世你许诺我的话吗?”



“什么?”



“我们回苏州老家,在乡野过寻常日子。

表哥,我是多么想和你归隐山林,泛舟太湖啊。”


王语嫣笑道,目中闪烁星光,竟在悠然畅想:



“表哥,我们可以把庄子买下来,重新收拾。种些山茶海棠,桃杏诸花,收拾成人间胜景。


再遍寻天下武籍,我们重新编写,把琅环玉洞还施水阁合二为一,做一处宗门武库。


闲来时,你我再泛舟太湖,抚琴吹箫,岂不是好?”



慕容复听罢,脸上保持微笑,心中的悲凉却在扩散:

我今生复国无望,只好带着一个女子,龟缩在苏州太湖边,了此一生么?我真的甘心如此吗?



“表妹,这样的生活你就能满足吗?

你纵剑江湖这么久,一点也不留恋吗?”



王语嫣没料到他这么问,想到自己从此回家只坐绣阁莳花刺绣,再不行走江湖,也觉得惘然——



她其实还想去远方看星河浩瀚,在古老的大地上寻找武学宝藏,看看诗人文字里所书写的天地山川究竟几何,人间风物真实模样……


但那样的旅程,她总是希望他和她在一起。



“表哥,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舍得舍不得。可我知道我放不下你。无论是姑苏还是江湖,咱们总在一处,好不好?”



慕容复心中一震。几欲开口又休。


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王语嫣还要问话,慕容复突然轻轻做了个“噤声”的动作。

他功力深厚,早听闻外间动静有异。



果然过了片刻,门外传来轻微的两三下拍门声。有人低声问道:

“山主,您醒了吗?”



慕容复冷笑:

“你在外面待了那么久,偷听里面动静,心里不知道答案吗?”



门外人叹了一口气。轻柔和声,听声音是茉莉儿:

“山主。还请您暂歇起身。奴婢这就进来伺候您起身。”



“不必了。”

慕容复低头看看王语嫣。

“我一会儿自己收拾出来。王姑娘还要暂且再休息会儿。”


王语嫣却勾了勾他的小指,低声道:

“表……欧阳公子,你一会儿还让她们进来照顾我吧。你该去了。”



“怎么?”



王语嫣满脸通红:

“我这一夜一天,也需要姐姐们来帮我梳洗。总有些事要你回避才好说……”



慕容复一怔。点点头。俯身为王语嫣整理好衣服形状:

“那我便去了。”



“表哥。”

“做什么?”



“你去稍忙一会儿,还来看我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

“你离了我,我心里空落落的。”



慕容复一怔。心里涌出一阵缠绵悱恻。他暗暗忍住。对王语嫣笑笑,披了外衣出去。



才一出门,自己也好生奇怪:


表妹明明在说她自己,为何我现在这心里也像空了一块似的?


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慕容复出来。茉莉儿和希琳在外等待。两位侍女已经换过寻常宋人衣裳,望着欧阳克神情不一。



“何事?”

慕容复总觉得有些不自在。



茉莉儿立刻行礼,柔声问:

“山主安福。属下为山主立刻安排饮食吧?”


希琳看了他几眼,也跟着高声问安:

“晌午时前来唤过山主,山主想是累了,睡得好觉,竟不曾醒——如今见您神清气爽,属下真是跟着您高兴哪!”




希琳的声音甜美,俏中带着一丝酸。说话总像夹枪带针。


其实慕容复听她说话一直就觉得怪怪的,很像在跟谁赌气。只是若认真要纠正她,又说不出什么不对。众姬妾中唯独她聪明机灵,办事巧妙,也就随她性子去了。



“哦,我不甚饥饿。你们进去服侍王姑娘吧……我需外出寻些药物。这附近可有药局?”



茉莉儿便将附近情况一一禀告。

慕容复身上衣衫不整,想要换身衣物又不便回房,觉得好没意思,又吩咐道:

“对了……另外再开两间客房。”



茉莉儿笑道:

“山主不必担心。一早就将其他旁人都驱散了。如今这整间驿站都是咱们的,要几个房间都有。”



“驱散了?”



希琳也笑道:

“今早起来山间大雾,突然上千条蛇拱着鬼王路过,这乡野小驿哪里见过这么凶险之象,又有见多识广的老人认出【蛇王过境万财空命】,哪个想破财遭殃?——所以客人店家都逃了干净。

那场面真真好笑哪!”


只怕那个见多识广,牙尖嘴利,乔装成老人的正是她。



慕容复淡淡一笑。



希琳突然回过味来,皱眉好奇:

“山主又要其他空房间做什么?——山主也收到了消息吗?”



“怎么说?”



“老山主的消息今早传来。他今夜到访。属下们已经备好客房,等待老山主莅临了。”



慕容复心中一凛。




……




To be continue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开始推剧情。


前两天用 a4 纸写了满满 12 页笔记,

大概把后面几十回的内容梳理完了。心里有底了。


正式假期从 27 号开始。

27 号以后应该就能重新日更啦!



求评论,求心心,求推荐三连~~~!





评论 ( 80 )
热度 ( 428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袍龙葵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