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袍龙葵子

慢慢码字,幻生梦死。粉丝QQ群:134594680。所以,不妨来勾搭咯~

武侠网游设定:

昭禅同人【司马昭の萌太奶!】初回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嗯,先说一下,主要是想写昭禅的脑洞。

套用的网游模板基础是剑三。

破竹剑三渣,完全风景党。很多细节可能有误,欢迎指教。

感谢微博ID【纵火朱然】君的网游梗。

以上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01:【拐卖人口是不对的】



司马昭一开始是被寝室的学长【司马师】带进游戏的。

隔壁寝室的【贾充】【诸葛诞】都已经天天跟着【司马师】混了。司马师看不惯阿昭每天懒洋洋地玩单机游戏;终于把这最后的小狮子也拉了进来。


“我帮你改论文,你来玩游戏。这游戏上手很快。”

“好啊好啊,那我玩个丐帮吧。”


“昭,虽然这个选择不错,但为什么……?”

“啊哈哈哈,丐帮很帅啊,上衣也穿得少。感觉好像刚刚打完篮球啊!”

“……”


“对了,丐帮有没有什么特殊设置,比如能向路人讨钱啊?”


司马师不是很想跟司马昭讲话。

……

应该说司马昭很有天赋;操作上手也快。

真用心起来升级如飞;都没怎么让人带,开双刷着怪就很快就满级了。

司马师带司马昭刷了几回副本,居然很快为司马昭凑齐一套装备。

阿昭的手气好得让诸葛诞以为他开了外挂。


司马师笑笑,怜爱地看着阿昭的背影说:

阿昭有天命啊。


有天命的阿昭最大的爱好是杀野猪,老虎,庖丁做菜。

天天练轻功,往一切不可能的地方飞去,无数次摔死,然后问阿师要钱修装备。

没人叫他时,依然把游戏玩成个单机版。


阿师冷冷地捏着千机匣。从半张面具下咬牙切齿地说:

阿昭,你应该很庆幸你没有玩唐门。


*注:唐家堡地图特别容易让新手摔死。号称断腿堡。

不要问破竹为什么这么苦大仇深……



02:【我没有过情缘你别骗我】


司马师把司马昭哄进帮派,说玩游戏主要是图个兄弟情深,朋友高兴,

还说游戏里有大把漂亮妹子。


结果一进帮,果然发现帮里有个金发明教小萝莉,又冷又萌,童颜巨乳,叫【王元姬】。

阿昭加她为好友,很快就双向好友了。小姑娘不说话,一起做任务,下手稳准狠。


几天后,司马师让阿昭跟她情缘。说是专门为阿昭留着的。

阿昭一头雾水。这时,小女王主动扯着阿昭去月老那里,两人终于情缘了。


帮会频道里一片【噗,恭喜恭喜】。

“恭喜”阿昭懂;

这“噗”是几个意思?



司马师开麦解释说:

【王元姬】是我小号。都是隐身DPS。你看,小姑娘的脸捏得很可爱吧?

我买了很贵的外观呢。


“……”

司马昭觉得“情缘”的意思,应该指的不是“哥哥的小号”。


“省得你在外面乱找。被坏人骗了可不好。这个号送给你用。”

司马师冷冷的,大义凛然。

“诸葛诞当年想跟这个号结婚,我还没同意呢——”


好像有什么不对吧。

不过,司马昭觉得无所谓了。金发的【王元姬】面无表情地站在他跟前,机械地扭动身体。


他伸了个懒腰,继续去杀野猪。

把王元姬用来做了个仓库号。装了满满一堆软骨,肠子,肉筋。


03:【我爹要一个大晋朝】


司马师的帮会名字叫做【大晋朝罗马表】。

阿昭当然要问为什么取这个名字。司马师给他看帮会的资料,有个号常年不在线,叫【司马懿】。


“这谁啊?!”

“这是咱们爹。”

司马师冷冷解释道。


“我去!凭什么——等他上线我把他打得跪下来叫我爹……”

“闭嘴!这是咱们导师!”

司马师说了实话。


阿昭嘴都合不拢。导师,绝对算“爹”,而且搞不好会“亲爹”变“后爹”。

他们的导师很年轻,不到40岁,是个冷静阴沉的男人,看上去整天埋头做研究,原来也玩游戏?!


“原来还有个人,叫【世子曹丕】。那是咱爹最好的朋友。他和咱爹从一个特别变态的帮会退了出来,给爹花钱新建了现在这个帮。然后把这个帮会送给了咱爹。"


”道理我懂,但为什么叫【大晋朝罗马表】?“


”你听过这首歌吗?“司马师冷静地点开腾讯音乐。


“我的女朋友,他的要求高,他要罗马表(一个大晋朝)。

我是个穷光蛋,我怎么买得起,买得起!

我去偷钱包,被人抓住了,他在一旁哈哈笑。

笑NMLB,我都是为了你,为了你。”


粗犷的男声,超级搞笑的一首歌。


“当年咱爹是本区五大神奶之一。他做了【世子曹丕】的绑定奶。全区的人都听过咱爹一边帮【世子曹丕】加血,一边开嘲讽,哈哈大笑。——”

时人曰:

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司马笑曹丕。

又云:

宁中【甄姬】一管毒,不吃【仲达】半口奶。


司马昭回忆了一下导师。是个阴沉沉爱吃包子的男人。

每到批论文时都要大开杀戒,总有一群师兄想跳楼自杀。

导师大人玩起游戏来……一定很壮观吧。


“后来呢?”司马昭追问。

“后来故事很老套,【世子曹丕】回到原来那个帮会,没过多久就A了。咱爹也渐渐不玩了,把帮会传给了我——”



司马昭伸了个懒腰。

他只隐约留下一个印象:


嗯,有一个绑定奶,似乎是一件很帅的事情呢!


无聊的游戏生涯,突然有了新的期待。



04:【离别不一定会伤心但我一定会记住哥哥】


司马昭没想到,自己居然也有当帮主的一天。

新学期,司马师没有继续住在寝室里。他要出国了。

人要离开,游戏也准备A了。


司马师把帮主的位置传给司马昭。


“别闹好吗?我没兴趣当帮主。你把帮主传给诸葛诞吧。”

“闭嘴。快来我身边。”



司马昭被司马师叫到唐门时,唐门正在下雨,刷刷的。

司马昭觉得雨打在自己的皮肤上,很冷。


司马师站在唐门很偏僻的一座山上。这里有瀑布,还有一台坏了的钟。

“昭,跳上来。”


司马昭跳了两三回,死了几次,终于到了司马师身边。

他突然发现这里的风景很美。烟波浩渺,树影竹海。



“很久以前,咱爹还在的时候,我做完师门任务,有时候会在这里坐一会儿,发呆。”

“后来爹A了,我一直忙帮里的事,……现在觉得,做个风景党也很好。”


司马师轻声说道。



“昭,照你的自己的心意玩下去吧。”

“不必有什么负担。”


司马昭坐到司马师身边打坐。雨中两人真气袅袅,司马师给司马昭发起交易:

钱,钱,好多的钱。

还有一个灰色物品。


居然是20级的寇岛的怪物掉落的………【春宫图册】。

阿师去的国家正是某岛国。


司马昭在电脑前突然哈哈大笑,笑得眼泪都出来了。——他扶着额头,眼泪出来了。

“老哥,你的幽默还真是——”


司马师还在打坐。阿昭起身去洗澡。回来发现司马师已经不在了。


他下线了。人物名字变成灰色。司马昭连最后拉他起来都没做到。

这就是告别吧?——很完美啊。


“兄长,我会找到自己的游戏之道的。”

阿昭打开一罐啤酒,对电脑致敬。


……

后来,诸葛诞因为不满阿昭当帮主,一怒之下退了帮。再过一段日子,他转服了。

又后来,帮里来了很犀利的年轻人【钟会】、老牌的【文鸯】【邓艾】【贾充】【郭淮】【王元姬】【张春华】……也都还在。


懒洋洋的司马昭时代来临。

司马昭财大气粗,每天在帮会里花钱如土,买大家高兴。大家和睦如初,在聊天里说各种奇遇,充满了种菜田园的归隐之乐。


司马昭自己的爱好依然是满世界游荡,喝酒,打野架。

暗暗期待天上掉下一个属于自己的绑定奶。



05:【有时候恋爱来的很突然而你出现得刚好,是的,我们相遇了】



这一年的中秋和往常一样没意思。

司马昭突然想去看月亮。他没有去明教三生石,而是去了蜀地。


那里的月亮是黄色的,带着血雾。很凄迷。


司马昭出了成都,在野外想跳上一片树冠,结果没注意自己的气力不够,华丽丽地摔下来。

他懒得垂死挣扎,直接摔死算了。


没想到,他死的地方,居然站着一个少年。

眼眸如碧水,一身轻纱衣。飘然若仙。


背着流光溢彩的古琴,头上簪着一枝新桃花。

少年望着他,费了半天力气,居然想把司马昭救起来——


司马昭等他捉摸。许久,才终于起死回生。


少年又费了半天力气,慢慢把司马昭回了血。

回血速度比打坐还慢!


司马昭不是老司机,没经验,从地上爬起来时只觉得好感谢,居然萍水相逢有人出手相救,

并没有看出来这少年有多水。


他只觉得眼前这个人面目清秀,娇小可爱。

那面孔如美玉无瑕,身上青色的柔光美得如梦似幻——


这么可爱,当然是男孩子。


司马昭加他好友,【刘禅】。
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
“我在散步呀。”

“这里的风景很美啊。我想去看看蜀军的大营——”


刘禅轻盈地走着,司马昭跟在后面,还没说上两句话,刘禅突然就残血了。

笑盈盈的刘禅被蜀军大营外的南诏军士兵围攻,打得不忍直视。


司马昭忙上去把他救下。

抱着刘禅跳到树上,两人一同打坐,这才又聊上几句天。


“多谢昭公相救——”

“你他妈搞什么?!”


“不好意思,我有点弱——刚玩……”

刘禅笑着道。


司马昭点开一看刘禅的资料,明白了。32级。

32级的小崽子,跑到70级的怪这里来找什么死?!


“我……非常想念蜀地啊。”

刘禅打坐,轻声说道。


司马昭心口怦怦直跳。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人给他的感觉非常,非常、好。

“那我带你刷怪升级,好不好?”


“不用了,昭公。我是个风景党。到处看看,散步,是我的爱好呢——”

“你还想去哪儿?我陪你去吧。”


司马昭觉得自己仿佛也变温柔了。

刘禅飞舞在空中的姿态特别美,盈盈飘散绿色的树叶光芒,弹奏着古琴的音韵。


刘禅居然停在两棵树中间悬挂的一根绳索了。他回身笑道:

“我想去唐门看看。”


司马昭心里咯噔一下。


06:【你是我三生三世桃花开,我是你忽如一夜春风来。】


事情很古怪。事情简直太巧了。


唐门这一夜无雨。居然也有月亮。

当刘禅轻舞飞扬,熟练地穿过唐门的紫藤萝树,飞过细细的一双瀑布,飞上唐门那座高峰,在那慢慢转动的水车前,在那破损的钟前回身时——


就像一个令人迷惑的梦。


“你为什么知道这里?”

司马昭脱口问道。


“有什么特别吗?……这里的风景特别美呢……还没有怪。”

刘禅坐下,慢慢抚琴。


司马昭觉得自己的心沉浸在难以言说的暗涌中。

从遇见刘禅开始起,莫名其妙的感觉就挥之不去……


司马昭只问最后一句话。

“你老实告诉我,你是不是我哥的小号?”


刘禅一怔。突然被司马昭逗笑了。


他当然不是。虽然他另有其他身份;其实认真说起来,也认识司马师……但那些现在都不重要。

刘禅就是刘禅。


“我只是我。你爱信不信。”

刘禅认真地说道。


“好,我要的就是你。”

司马昭对刘禅放出了真橙之心。满地烟花绚烂,全世界都会看到的一条通告。

【司马昭】,对从天而降的【刘禅】,一见钟情。



妈的。真浪漫啊!——缘分这种东西,你讲得清?!

……


刘禅看着美丽的灯火,眼神有点落寞。他们合影,司马昭发起了【拥抱】的动作。刘禅接受——


当高大的司马昭将小巧的刘禅抱进怀里时,风里的音乐传来,落寞温柔。

看到刘禅为与他拥抱,踮起的小小足尖——


阿昭突然有了恋爱的感觉。



“以后你入我帮会,跟我混。”

司马昭揽着刘禅回帮,得意洋洋地宣布自己有了个绑定小奶妈。


“卧、卧、卧、卧槽。”(邓艾)

“卧槽。咳咳咳咳——”(郭淮)

“居然是正太啊。帮主你这个变态!不要对矮子太执着!我要离家出走!”(夏侯霸)


“帮主欢喜就好。”(文鸯)

“这是你的小号吧,子上?”(贾充)


“嘤嘤嘤嘤嘤,儿砸,你忘记王元姬了吗?——娘亲最讨厌负心汉了但是娘亲支持你腐……”(张春华)

“恭喜你了,子上。真是白痴的胡闹啊。(哦不好意思一不小心说出来了)”(钟会)


帮里的贺礼是寄来一组又一组的包子,这是【大晋朝罗马表】的风俗习惯。

刘禅笑笑,话不多。


认真地给每人写了一封措辞不同的感谢信,每封信附带520J。

是个很可爱的人呢。
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袍龙葵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